新华网 > > 正文

王毅:中伊关系将开辟新前景进入新阶段

2015年09月15日 20:21: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5日电(记者潘洁)外交部长王毅15日在北京同伊朗外长扎里夫举行会谈并共见记者。

  王毅表示,在伊核问题达成全面协议的新形势下,中伊关系将开辟新前景,进入新阶段。

  两国外长一致同意启动中伊建立战略伙伴关系磋商,以提升双边关系定位;一致认为可将中方的“一带一路”倡议同伊发展战略相互对接,在深化能源、基础设施等传统领域合作的同时,开拓国际产能等新领域合作,并加强执法安全、反恐等合作。

  王毅强调,在伊核全面协议执行进程中坚持同步对等和兼顾各方关切的原则十分重要。中方将履行自身职责和政治承诺,为推动协议顺利执行继续作出贡献。

  扎里夫表示,伊朗赞赏中方在协议达成和执行进程中一直发挥重要的建设性作用,希与中方密切高层往来,加强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的协调合作。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572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