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叙反对派武装称袭俄军基地 目标是俄罗斯军人

2015年09月21日 06:58:10 来源: 新华网

  叙利亚一支反对派武装声称18日用火箭弹袭击了叙西北部沿海一座机场,目标是俄罗斯军人。追踪叙利亚内战的团体19日说,“支持阵线”(又译“救国阵线”)等极端武装据信枪杀了在北部伊德利卜省一座空军基地俘获的四五十名政府军官兵。

  从近期战场态势看,叙政府军在多条战线吃紧,面临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反对派武装夹击,是俄罗斯政府加大对叙政府军事援助力度的主要原因。

  目标“俄军战机”

  一段18日上传于互联网的视频中,“伊斯兰军”武装人员在一处山区装载并发射多枚火箭弹,声称目标是拉塔基亚市附近的巴西勒·阿萨德国际机场。他们警告,俄罗斯人在叙利亚的日子不会太平。

  “伊斯兰军”是叙反对派武装中战斗力较强的一支。叙反对派称,“伊斯兰军”发动两轮火箭弹袭击,目标是以这座机场为基地的“俄军战机”。

  美国《华尔街日报》和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天以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官员为消息源报道,俄罗斯在叙利亚部署了4架战机。

  美方估计,俄方已在巴西勒·阿萨德国际机场部署多架武装直升机、多辆坦克、装甲运兵车、若干火炮和一支规模约500人的海军步兵、即海军陆战队部队。

  美联社19日说,最新卫星图像显示,位于机场内的俄军临时航空基地正在扩建,包括修建一条新跑道。而俄军第一副总参谋长尼古拉·波格丹诺夫斯基先前表示,俄方暂不打算在叙建造空军基地,“但世事无常”。

  俄方称为“反恐”

  俄罗斯在拉塔基亚市附近的塔尔图斯港设有海军基地。这是俄罗斯在地中海和中东地区唯一的军事基地。叙利亚则是俄罗斯在中东的战略支点国家。

  按照俄方的说法,俄罗斯一直向叙政府提供军事援助,包括派专家调试和指导使用武器装备,而俄方最近在巴西勒·阿萨德国际机场的活动旨在打击“伊斯兰国”。

  俄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17日说,俄方在叙利亚的主要任务不是支持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而是支持叙利亚打击“伊斯兰国”,后者对俄罗斯国家安全同样构成威胁。

  一些媒体说,一些俄军“顾问”已经加入叙政府军,参加作战;一些反对派团体称,俄军直升机已经开始空袭行动。叙政府则否认俄罗斯作战部队进入叙利亚。

  叙外交部长瓦利德·穆阿利姆17日说,如有必要,叙利亚将请求俄军加入共同打击恐怖主义的军事行动中。他同时强调,俄罗斯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眼下仅限于派专家指导叙政府军使用俄方提供的新式武器。

  俄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18日说,如果叙方请求俄方打击“伊斯兰国”,俄方将予以考虑。扎哈罗娃先前表示,如果美国主导的国际联合阵线真心想打击“伊斯兰国”,俄罗斯向叙政府提供援助与国际联合阵线的宗旨并不矛盾。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张天宇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91282487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