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普京出招叙利亚 奥巴马再示弱?

2015年09月21日 10:12:50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最近一段时间,美国主导的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一如既往地停滞不前,而俄罗斯方面却不断加强在叙利亚的军事存在。在表达了对俄方的指责和担忧之后,美国日前竟然与俄罗斯进行了自2014年3月因乌克兰危机暂停军事合作一年多来的首次防长对话。

  面对普京大帝咄咄逼人的出招,奥巴马显然又示弱了。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卡特与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8日的电话沟通持续了大约50分钟。美国国防部指出,两位防长的对话表明,双方在多数问题上的意见是相近或一致的。俄国防部发言人也对此认可,并表示双方认为有必要恢复两国国防部门交流,约定继续进行磋商。

  美国白宫新闻发言人欧内斯特当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希望与俄罗斯恢复军事上的“战术性务实合作”,但强调说,这并不意味着重返乌克兰危机前的合作水平。而在此次对话前,美国国务卿克里曾表示,奥巴马总统认为,针对叙利亚目前局势,美俄双方有必要开展谈判。

  俄罗斯《观点报》18日发表题为《奥巴马愿同普京并肩作战》的文章称,美国似乎准备与俄罗斯商定共同打击“伊斯兰国”组织。华盛顿被迫在表面上继续要求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下台的同时,接受俄介入叙利亚危机,并开始协调两国行动。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250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