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探讨多元化与可持续发展

2015年09月21日 23:44: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拉巴特9月21日电(记者蔡施浩)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2015年拉巴特-非斯香山旅游峰会21日在摩洛哥首都拉巴特开幕,来自42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城市、机构以及国际组织的300多名代表出席峰会。此次峰会主题为“世界旅游城市:多元化与可持续发展”。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理事会副主席程红在开幕式上发言指出,本次峰会以“多元化与可持续发展”为主题,旨在探讨多元化人文元素和旅游发展模式,建设新平台,提高服务质量和品牌效益,开拓新市场和新产品。作为首个以城市为主题的国际旅游组织,应意识到在经济、社会和环境发展层面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意义和责任。

  世界旅游组织执行主任马西奥·法维拉在开幕式上致辞,对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为促进全球旅游产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表示赞赏。

  摩洛哥旅游大臣拉赫森·哈达德在发言中,感谢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选择拉巴特和非斯举办2015年旅游峰会。哈达德同时表示,摩洛哥丰富、独特的旅游资源等待中国和世界游客前来发掘,摩方愿与联合会紧密合作,推动全球旅游业可持续发展。

  开幕式上,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和世界旅游组织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当天,联合会还举办了金边、开普敦等城市的新会员入会仪式,并宣布成立邮轮分会。联合会理事会还通过投票,决定明年的峰会在中国重庆举办。

  峰会期间,联合会将发布《世界旅游城市发展报告(2015)》,综合评估全球旅游城市,为旅游城市发展提供指导。

  世界旅游城市联合会(WTCF)成立于2012年,总部和秘书处设在北京,目前拥有151个会员。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怡然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2525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