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愿同英方深化务实合作,分享发展机遇

2015年09月24日 19:39:32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记者靳若城、潘洁)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4日表示,中方愿同英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分享发展机遇,推动中英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英国首席大臣兼财政大臣奥斯本近日访华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但奥本人也因其友华言论遭到一些人的非议。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洪磊说,英国首席大臣兼财政大臣奥斯本日前来华同国务院副总理马凯共同主持第七次中英财金对话,并达成53项成果。双方同意推进核能、高铁等大项目合作,并就深化两国金融合作、推动中欧投资协定谈判等达成重要共识。

  他说,中英是具有全球影响的重要国家。在当前全球经济缓慢复苏的背景下,中英两国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互利友好合作,不仅将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对促进世界经济复苏也具有积极意义。

  “当前中英关系发展势头良好。我们愿同英方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分享发展机遇,推动中英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助力各自国家发展,并为世界的繁荣与稳定作出新贡献。”洪磊说。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667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