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记者阿里:我是中国重返联合国的见证人

2015年09月26日 08:45:39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巴联社常驻联合国记者伊夫蒂哈尔·阿里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我是幸运的历史见证人。”“我在联合国亲眼目睹了许多发展中国家帮助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以及1971年以来新中国在联合国各领域发挥建设性作用的过程。”“我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欢呼!”巴基斯坦联合通讯社常驻联合国记者伊夫蒂哈尔·阿里对新华社记者这样说。

  阿里自1971年9月开始常驻纽约联合国总部从事新闻报道,至今已有44年。谈起当年许多发展中国家帮助中华人民共和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的历史,阿里言语中透露着兴奋。

  “这是一个了不起的事件,是一个令人非常激动的事件。要知道,自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诞生以来,美国就一直在极力阻扰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入联合国,千方百计地孤立这个新生的共和国。”

  阿里说:“上世纪60年代以后,在联大投票支持中国进入联合国的国家越来越多,越来越多的国家逐渐意识到,把一个当时拥有8亿人口的国家排除在联合国大门之外是极大的错误。”

  1971年10月25日,第26届联大通过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在联合国一切合法权利的2758号决议。阿里说:“联大2758号决议非常著名,它在政治、法律和程序上彻底、公正地解决了中国在联合国的代表权问题。”

   1 2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82699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