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埃及——中国江苏无锡文化节”在开罗举办

2015年09月28日 10:13:15 来源: 新华网国际频道

  新华网开罗9月26日电(记者 刘洪德)26日,中国文化部携手中国江苏省、无锡市以及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在埃及扎马利克岛萨维文化中心举办了“埃及——中国江苏无锡文化节”,活动由开罗中国文化中心协办。

  大批中外来宾来到活动现场,观赏和参与了无锡城市图片展、无锡非物质文化遗产互动展和“丝路之约无锡之夜”文艺演出。其中,“水做之城——无锡”图片展以60幅图片生动展示了无锡的城市风光和风土人情;无锡非物质文化遗产互动展则分别展示了福禧双至的惠山泥人、精美绝伦的精微绣、栩栩如生的剪纸以及情致高雅的中国茶艺,通过与观众的互动传递民间文化艺术;由无锡歌舞剧院演出的“丝路之约无锡之夜”由歌舞和民乐组成,演出具有浓郁的江南特色,既有原汁原味的水乡清韵,也有古色古香的闲雅意境。

  江苏省地处中国经济最发达的长江三角洲,是中国综合发展水平最高的省份。与开罗一样依水而建、因水而盛的无锡是江苏经济发展的排头兵。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27455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