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图话|也门屡遭空袭 伤亡惨重

2015年10月09日 07:54:47 来源: 新华网

  9月21日,在也门萨那,人们将一辆损毁的汽车从废墟中吊起。(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北京10月9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也门医护人员8日说,也门西南部扎马尔省一个婚礼现场7日晚遭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部队空袭,已造成至少26人死亡,40人受伤,死伤者多为妇女和儿童。当地居民说,可能是因为举行婚礼的人支持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所以遭到袭击。

  2014年9月,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武力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市,并于今年1月软禁总统哈迪和内阁成员。2月21日,哈迪出逃来到也门第二大城市亚丁市,并宣布亚丁市为临时首都。后因胡塞武装人员逼近亚丁市,哈迪与其内阁被迫流亡沙特。

  5月17日,武装人员聚集在也门亚丁市。(新华社/法新)

  今年3月26日,沙特阿拉伯、科威特、卡塔尔等国对胡塞武装组织发动代号为“果断风暴”的空袭行动。9月22日,哈迪返回亚丁市。

  联合国公布的数字显示,自3月26日以来,也门地面战事和空袭已导致超过5000人死亡,其中半数为平民。下面请跟随新华国际客户端一起来看看“果断风暴”开始以来的主要空袭行动的情况。

  3月26日,在也门萨那国际机场附近的一处居民区,人们用毯子盖上一名在空袭中身亡妇女的尸体并将其运走。(新华社/美联)

  3月26日,沙特等国战机对胡塞武装控制的首都萨那实施多轮空袭,目标锁定在被这一武装控制的总统官邸和萨那国际机场等多个重要地点。在空袭中,沙特等国战机误炸了萨那国际机场附近的一处居民区,造成至少25人死亡,50余人受伤。

  自3月26日起,沙特等国战机连续7天对也门境内胡塞武装目标进行空袭。在3月30日晚的空袭行动中,也门南部亚丁市的机场遭破坏。当日,一处难民营遭误炸,至少40人死亡,250多人受伤。3月31日晚至4月1日早,沙特等国战机发射的导弹击中了也门荷台达市的一家食品厂,造成至少37人死亡、80人受伤。

  4月20日,在也门首都萨那,两名市民展示弹壳。(新华社发 汉尼·阿里摄)  

  4月20日,沙特等国战机当天对也门首都萨那西南部山区的军营等地进行空袭,造成至少60人死亡。空袭还殃及山下的平民居住区,造成至少49人受伤。

  当日,也门外长里亚德·亚辛在科威特出席第二届阿拉伯国家与土耳其经贸会议时说,自沙特等国发动的“果断风暴”军事行动以来,数千名也门胡塞组织武装分子和忠于也门前总统萨利赫的军事人员被打死。

  4月29日,在也门首都萨那机场,一名机场工作人员从被空袭毁坏的菲利克斯航空公司班机旁走过。(新华社/路透)

  4月21日,沙特等国战机空袭了也门南部伊卜省的一座军营,造成至少24名平民死亡。

  4月28日,沙特等国为阻止一架伊朗飞机降落在萨那国际机场,摧毁了机场内的跑道和加油站。由于萨那机场遭到严重破坏,国际组织短期内难以将救援物资运抵也门。

  5月1日,在也门萨那,人们站在空袭后的废墟上。(新华社发 汉尼·阿里摄)

  5月1日,沙特等国战机空袭了位于萨那郊区的多处什叶派胡塞武装组织控制区,以及萨达、塔伊兹、荷台达等省多处由前总统萨利赫控制的军事基地。萨那的一处平民区被炸,至少21名平民死,11人受伤,9处房屋被完全炸毁,另有多处房屋受损严重。

  5月4日,沙特等国战机空袭也门多地。当天下午对首都萨那国际机场实施空袭,两家民航客机在空袭中被摧毁,大量人员伤亡。爆炸引发的大火和浓烟在远处仍然清晰可见。

  5月27日,在也门首都萨那,人们聚集在一辆遭空袭损毁的汽车旁。(新华社/法新)

  5月27日,沙特领导的多国联军空袭了位于首都萨那郊区的军事基地和特别安全部队军营遭沙特等国战机空袭,造成40多人死亡,100多人受伤。沙特等国战机在执行空袭任务时误炸了支持也门总统哈迪的部队,造成至少15人死亡、50人受伤。

  6月7日,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对也门首都萨那市中心的政府军总部进行空袭,造成44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7月13日,在也门首都萨那,一名父亲抱着在空袭中死去的儿子。(新华社发 汉尼·阿里摄)

  7月13日,以沙特为首的多国联军空袭了也门首都萨那一处平民区,造成至少21人死亡、45人受伤,死者多为妇女和儿童。

  9月28日,也门南部塔伊兹省一个婚礼现场遭沙特等国战机空袭,造成至少131人死亡,包括联合国在内多个国际机构谴责空袭造成大量平民死伤。(编辑刘秀荣,新华国际客户端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82990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