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呼吁采取行动结束性别不平等

2015年10月22日 14:54:5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10月22日电(记者马剑 商意盈)22日,2015性别平等与企业社会责任国际会议在杭州开幕。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兼妇女署副执行主任普利在会上呼吁政府、企业与个人采取行动,以实现到2030年达成性别平等的目标。

  “2030年前实现性别平等与妇女赋权,现在是时候采取行动了。”普利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已有16家中国企业的CEO签署加入了关于增强妇女权益的宣言,希望通过此次会议让更多的中国企业知道他们所肩负的关于性别平等的责任,并参与到包括增加对性别平等教育的投资、增强企业员工对性别平等的认识在内的一系列行动中来。

  根据《中国性别平等与妇女发展》白皮书的统计,2013年,全国女性就业人数为34640万,占就业总数的45%,互联网领域创业者中女性占55%,女性就业结构不断改善。

  会上,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国别主任汤竹丽阐释了“HeForShe(他为她)”公益行动在中国的进展。“HeForShe”由联合国妇女署于去年9月倡导发起,旨在发动男性成为代言人和变革的推动者,以实现性别平等和妇女权利。

  据介绍,截止目前全球已有484131位男性报名加入到这一行动中来,其中中国共计56739位,数量位列第二。

  据了解,此次会议由联合国妇女署、浙江省妇联、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会期两天,将围绕“国际视野下的性别平等与企业社会责任”主论坛进行讨论。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6907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