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外交部:中方支持举行叙利亚问题第二次维也纳会议

2015年11月09日 18:14:5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9日电(记者靳若城)外交部发言人洪磊9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支持举行叙利亚问题第二次维也纳会议,以进一步推动叙利亚问题的政治解决。

  10月30日,叙利亚问题有关国家外长扩大会议在维也纳举行,并通过了联合公报。洪磊说,中方对此表示欢迎。这次会议是安理会五个常任理事国首次与地区国家一道共同商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达成了不少共识,具有积极意义。

  洪磊说,第二次维也纳会议将于11月14日举行,中方对此表示支持。

  他说,维也纳会议与会各方高度重视反恐问题。包括中方在内的各方均支持根据安理会决议要求,打击已列入安理会制裁清单的“伊斯兰国”及其他恐怖势力。“各方的反恐行动应形成合力,为此要充分发挥联合国的协调作用,同时不能搞‘双重标准’,不能将恐怖主义同特定民族和宗教挂钩。”洪磊说。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088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