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欧盟将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呼吁共同应对难民危机

2015年11月10日 12:42:0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11月9日电(记者周珺)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召开之前,代表欧盟出席会议的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和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联合致信欧洲领导人,提出欧盟在此次会议上的六大关注重点,其中呼吁共同应对难民危机是欧盟的首要议题。

  欧盟委员会日前表示,将在峰会上关注的六个议题中,首要的是共同应对难民危机。欧盟认为,难民危机具有全球性并将产生经济后果,二十国集团必须在合作和开创性地应对这一挑战上发挥作用,并呼吁在难民保护方面加强国际团结。

  其余五个议题分别为:促进就业、增长和投资;青年人就业;税收透明;为推动贸易开放凝聚政治动力;推进气候谈判取得进展。

  即将在土耳其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更新二十国集团发展战略和相应的就业计划,欧盟希望二十国集团投资议程成为“欧洲投资计划”的有益补充。

  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欧盟将敦促二十国集团与伙伴国密切合作,实现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7096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