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加强安保迎接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
2015-11-12 19:28:4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土耳其安塔利亚11月12日电(记者郑金发 易爱军 邹乐)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会议将于15日至16日在土耳其地中海沿岸城市安塔利亚旅游小镇贝莱克举行,届时将迎来包括中国、美国、俄罗斯等多个国家的领导人。为此,土耳其政府加强了峰会举办地及周边的安保措施,以确保会议顺利进行。

  安塔利亚是土耳其著名的度假胜地,其旅游业的繁荣为土耳其经济作出了很大贡献。然而,首都安卡拉10月10日发生自杀式连环爆炸袭击,造成102人死亡,给土耳其安全局势敲响了警钟。经过调查,安卡拉市检察长办公室28日发布声明说,爆炸案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所为。

  土耳其政府高度重视此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的安保工作。目前,安塔利亚已经全城戒备,贝莱克镇周围严格设岗,严查所有进出人员,反复进行安全防范演习以应对突发事件。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10日亲赴安塔利亚视察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安保工作,强调从贝莱克到周边地区、从网络安全到实体安全都必须严加防范。

  安塔利亚省省长穆阿梅尔·图尔克尔日前宣布,约有1.3万名全球各界人士将出席本次峰会,并有来自150个国家和地区的约3000名媒体记者参与报道。为此,土耳其将出动1.2万名警察和宪兵,以确保峰会安全。

  他说,根据规定,土方将只允许注册人员进出酒店和会议中心,在峰会区域安装配备识别系统的高科技监控摄像头,加强海岸巡逻和空中监视,并在安塔利亚机场部署F-16战斗机,以防突发性事件。同时,不允许任何组织或个人在峰会区域内举行抗议活动,不能扰乱峰会正常进行。

  土耳其政府近日还采取强硬措施,打击境内极端势力,严防峰会期间发生袭击事件,在一些大城市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成员展开抓捕行动,仅在安塔利亚便有20名疑似该组织成员落网。

  土耳其内政部长塞拉米·阿尔特诺克近日表示,“我们已视察了安塔利亚峰会区域各点,峰会安全准备工作已完成,峰会已准备就绪。”

  土耳其官员阿赫迈特·泰兰德对新华社记者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对土耳其来说至关重要。安卡拉火车站附近发生的自杀式爆炸袭击事件给土耳其蒙上阴影。土耳其民众希望这次峰会取得圆满成功,不要发生任何袭击事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相关新闻
  • 外交部就习近平出席G20峰会、APEC会议举行媒体吹风会
    11月10日,外交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朱隽介绍了习近平主席即将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会议、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三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有关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5-11-10 22:32:04
  • 欧盟将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呼吁共同应对难民危机
    其余五个议题分别为:促进就业、增长和投资;青年人就业;税收透明;为推动贸易开放凝聚政治动力;推进气候谈判取得进展。
    2015-11-10 12:42:09
  • 白宫:奥巴马与普京或将在G20峰会期间进行交流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俄新社11月9日消息,美国白宫新闻秘书乔希·欧内斯特称,俄总统普京和美总统奥巴马或将在G20峰会期间以某种形式进行交流。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曾称,俄总统普京参加G20峰会的工作计划还未最终确定,因此谈论其与美国总统的会面为时尚早。
    2015-11-10 14:27:4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126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