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际足联宣布5名候选人符合主席竞选资格

2015年11月12日 19:30: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1月12日电(记者张淼)国际足联特别选举委员会12日发表声明,宣布约旦王子阿里·本·阿尔·侯赛因等五名候选人经审查后符合国际足联新任主席候选人的资格。因“禁足令”尚未结束,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不在五人之列。

  除阿里王子之外,其他四人分别是前国际足联国际关系事务主管热罗姆·尚帕涅、欧足联秘书长詹尼·因凡蒂诺、亚足联主席萨尔曼及南非反种族隔离人士托基奥·塞克斯瓦莱。

  依据国际足联选举章程和组织规定,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调查部门负责候选人的诚信审查,审查内容包括评估候选人的公司记录、诉讼案例、破产程序等,同时审查媒体报道中候选人涉及的潜在危险信号,例如欺骗行为、操控比赛及侵犯人权等。调查部门根据审查内容为每位候选人撰写详细的风险报告,并要求每位候选人对报告做出评价。

  在最终审查报告和评价提交后,特别选举委员会评估决定每位候选人是否符合国际足联宪章与规定中针对主席的要求。

  经诚信审查,特别选举委员会未承认利比里亚足协主席穆萨·比利提的候选人资格,出于保护隐私的考虑,特别选举委员会不会公开评论此项决定的具体细节。

  国际足联此前表示,特别选举委员会在普拉蒂尼的90天“禁足令”生效期间不会受理其候选人身份,不过一旦在选举日期前该禁令解除或终止,特别选举委员会届时将决定如何处理该问题。

  国际足联将于明年2月26日举行特别选举大会,选举新一任国际足联主席。特别选举委员会表示将继续监督竞选进程,确保每位候选人遵守国际足联相关管理规定。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7126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