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王毅:中非峰会将是一次继往开来、深化合作、聚焦民生的盛会

2015年11月26日 11:05:0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1月26日电 外交部长王毅26日在外交部举办的第十五届“蓝厅论坛”上表示,本次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上,中非领导人将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谋划新形势下的中非关系前景。

  王毅说,中方将出台加强对非全方位合作的新举措,围绕非洲面临最紧迫的加快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两大任务,着力破解基础设施滞后和人才不足两大瓶颈,重点帮助非洲国家构建工业化、粮食安全和公共卫生防控三大体系,相应解决就业、吃饭和健康三大问题,推动中非务实合作从一般贸易向产能合作升级,从工程承包向投资经营升级,从援助主导向自主发展升级,实现中非双方共同发展和共同繁荣。

  王毅说,本次峰会将更加注重改善民生问题,更加注重对减贫领域投入,更加注重向最不发达国家以及妇女、儿童等需要扶助群体倾斜,以充分地体现论坛“共商、共建、共享”特点,为中非合作的长远发展提供生机与活力。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269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