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大阪举行“不忘南京”证言集会

2015年12月05日 23:53: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大阪12月5日电(记者 严蕾)由日本民间团体举办的2015“不忘南京”证言集会5日在大阪和平自由繁荣会馆举行,南京大屠杀幸存者、83岁的陈德寿老人在会上作证言,讲述自己一家在南京大屠杀中的悲惨遭遇,提醒人们勿忘历史。

  陈德寿说,1937年日军侵占南京时,他才6岁。当时他家住在南京天京街古钵营4号。日军进城后到处放火,陈德寿的父亲在帮邻居灭火时被日本兵抓走。家人后来获知他被日本兵残忍杀害的消息,40多天后才得以为父亲收尸。日军还闯入陈德寿的家中,陈德寿的姑母因抗拒日军奸污而被连刺6刀身亡。

  当天,日本一桥大学名誉教授田中宏还在集会上发表主题演讲。他表示,南京大屠杀的真相不容否认,并对安倍的错误历史观进行批判,希望历史悲剧不再重演。

  大阪市民团体从1996年起每年12月举办南京大屠杀证言集会,邀请南京大屠杀幸存者、前日本侵华士兵以及史学研究者等发表证言或演讲,传播历史真相。本次集会由“南京大屠杀60周年大阪实行委员会”主办,大阪民间团体、民众等100多人参加。

【纠错】 [责任编辑: 栗一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681285022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