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中非合作论坛峰会闭幕 中非关系升级

2015年12月06日 20:00: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约翰内斯堡12月5日电(记者徐剑梅 袁炳忠)为期两天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当地时间5日傍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与会领导人一致同意将中非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5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南非总统祖马共同主持峰会全体会。会议通过《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宣言》和《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行动计划(2016-2018)》。

  全体会上,与会各国领导人高度评价峰会及峰会通过的宣言和行动计划,一致表示决心共同致力于做强和夯实支撑中非关系新定位的“五大支柱”——政治上平等互信、经济上合作共赢、文明上交流互鉴、安全上守望相助、国际事务中团结协作。

  峰会期间,中国政府还发表了第二份《中国对非洲政策文件》,全面阐述新形势下中国对非洲政策新理念、新主张、新举措。

  中非合作论坛是中国与非洲友好国家2000年共同发起成立的中非间集体对话与合作机制,目前有中国、50个与中国建交的非洲国家和非盟委员会共52个成员。此次论坛峰会是首次在非洲大陆举行。

[责任编辑: 陈剑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

中非合作论坛峰会闭幕 中非关系升级
为期两天的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当地时间5日傍晚在掌声中落下帷幕,与会领导人一致同意将中非关系提升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00111737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