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军签订23亿美元“标准”-3 Block IB导弹合同

2015年12月24日 14:36:3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美军签订23亿美元“标准”-3BlockIB导弹合同

资料图:“标准”-3反导拦截弹从军舰上垂直发射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报道,美国国防部与雷声公司签订价值23亿美元的合同,雷声公司将开发、测试并交付52枚“标准”-3 Block IB导弹,同时提供相关的支持和执行再认证工作。

合同规定的工作将在美国亚利桑那州的图森市和阿拉巴马州的亨茨维尔市开展,并定于2021年9月30日完成。

据悉,“标准”-3 Block IB导弹设计用于防御弹道导弹威胁,其冲击力相当于一辆以每小时600英里速度行驶的10吨重的卡车。“标准”-3 Block IB导弹拥有一个性能增强的双色红外导引头以及节流转向和姿态控制系统,用于推进导弹击中飞来的目标。

此前,美国导弹防御局(MDA)和弹道导弹防御系统(BMDS)作战测试机构测试了陆基“宙斯盾“弹道导弹防御武器系统以及“标准”-3 Block IB导弹。“标准”-3 Block IB导弹日前定于在罗马尼亚部署,这是美国在欧洲的导弹防御计划——阶段性自适应计划第二阶段的部分工作。(志伟)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5637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