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三舰入列提升南海舰队战力

2016年01月01日 14:05:51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美国全球安全网站12月30日报道】题:中国南海舰队新增三艘舰艇

  中国媒体报道称,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三艘新舰船日前入列南海舰队,其中包括一艘“东调”级情报收集船。

  报道称,12月26日上午,海军泸沽湖舰、海王星船、钱学森船入列命名授旗仪式在南海某军港码头隆重举行。

  英国《简氏战舰年鉴》称,这艘被命名为海王星船的“东调”级情报收集船于2014年3月在上海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造船厂下水。

  海王星船是解放军第三艘现役“东调”级情报收集船。第一艘“东调”级情报收集船北极星船在东海舰队服役,而第二艘“东调”级情报收集船天王星船在南海舰队服役。

  《简氏战舰年鉴》还称,海王星船的排水量达6096吨,长130米,吃水6.5米。该船最大航速为20节,能够搭载250名船员和一架中型直升机。海王星船还配备了一门37毫米舰炮和两部14.5毫米机枪。

  据《解放军报》报道,当天入列的其他两艘舰船分别是补给舰和测量船。

  海王星船的服役将进一步增强解放军的远洋情报收集和导弹跟踪能力。最近的形势表明,在南中国海存在领土争端之际,北京正在加紧进行海上情报收集工作。

【纠错】 [责任编辑: 林杉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34128588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