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际新闻早报:沙特称结束与胡塞武装停火

2016年01月03日 09:18:0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

  国际新闻早报:

  ——沙特称结束与胡塞武装停火

  沙特阿拉伯领导的多国联军2日宣布在也门结束停火。联军发布声明说,联军自去年12月15日起停火,意在为政治解决也门冲突创造条件,但是胡塞武装及前总统萨利赫的支持者屡屡违反停火协议。胡塞武装2014年9月武力夺取也门首都萨那,后占领南部地区。去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军事打击。

  ——印度空军基地遭袭多人死亡

  印度官员2日说,一伙不明身份武装人员当天袭击印度北部靠近印巴边界的伯坦果德空军基地,印度安全部队在随后的围剿中击毙至少5名武装人员,印军有4人在交火中身亡。目前尚不清楚是否有漏网武装人员藏在基地内,安全部队已展开地毯式搜索。事发后,首都新德里和空军基地所在的旁遮普邦已加强安全戒备。

  ——伊朗称将继续推进导弹研发

  针对美国对伊朗导弹计划的指责,伊朗议长拉里贾尼2日表示,伊朗不仅将继续导弹研制,还将通过国家预算安排或者单独议案,扩充该计划。伊朗确定国家利益委员会秘书长雷扎伊当天也表示,面对美国的阻挠,伊朗只有坚定回应才能捍卫国家利益。美国政府连日来指责伊朗试射导弹,并谋求对伊启动新的经济制裁。

【纠错】 [责任编辑: 范云波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7650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