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背景资料:中国与沙特阿拉伯关系大事记
2016-01-19 21:20:4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9日电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9日抵达沙特阿拉伯(简称沙特),开始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国国家元首7年来首次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

  1990年7月21日,中国和沙特建交。建交以来,双边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

  1991年7月,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李鹏对沙特进行正式友好访问。双方在中东问题以及共同关心的其他国际问题上达成了广泛共识。

  1998年10月,时任沙特王储兼第一副首相阿卜杜拉亲王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访问期间,两国签署了关于在两国经贸混委会内成立4个工作小组的谅解备忘录。

  1999年10月底至11月初,时任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两国建交以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访问沙特。

  2006年1月,时任沙特国王阿卜杜拉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两国建交以来,沙特国王首次对中国进行访问,也是阿卜杜拉国王继位后的首次正式出访。

  2006年4月,时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双方就加强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推动两国战略性友好合作关系继续发展达成重要共识。

  2008年6月,时任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对沙特进行正式访问。双方签署了《中国和沙特关于加强合作与战略性友好关系的联合声明》,以进一步加强两国在政治、经贸、财政、人文等领域和国际事务中的交流合作。

  2009年2月,时任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对沙特进行国事访问。双方表示将全面深化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加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和协调,不断将双方关系提高到新水平。

  2012年1月,时任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对沙特进行正式访问。双方宣布将共同致力于在战略框架下提升两国关系,并原则同意成立中沙高级别委员会,指导两国各领域合作。

  2014年3月,时任沙特王储兼副首相、国防大臣萨勒曼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双方表示愿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中沙战略性友好关系水平。双方发表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沙特阿拉伯王国联合公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17827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