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PPP中国中心将落户北京和香港

2016年01月22日 01:28:5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日内瓦1月21日专电(记者张淼 赵小娜)在中国政府与联合国已经达成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相关协议基础上,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UNECE)和清华大学、香港城市大学日前在日内瓦联合国欧洲总部正式签署了共建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PPP中国中心的合作协议。

  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秘书长巴赫、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叶豪盛共同签署了合作协议。此前,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与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正式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合作内容之一是支持设立PPP中国中心。

  根据协议,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PPP中国中心将分别设在北京和香港,中心将积极参与联合国PPP标准的制定,特别是交通物流领域有关PPP标准的制定以及最佳PPP实践的总结,并具体落实UNECE与发改委合作备忘录中确定的合作事项,包括PPP论坛、PPP培训、PPP示范城市与示范项目等。

巴赫表示,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致力于更好地加强PPP区域性合作与交流,已经在全球设立了多个PPP区域中心,此次与清华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合作的目的是设立中国中心。

【纠错】 [责任编辑: 孙广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86542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