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40万年薪3个月假期 新西兰这份工作竟招不到人

2016年02月24日 13:25:32 来源: 中国日报网

40万年薪3个月假期 新西兰这份工作竟招不到人

新西兰怀小镇托科罗阿风景如画。(图片来源:镜报)

中国日报网2月24日电(信莲)据澳大利亚新闻网2月24日报道,新西兰一家诊所拿出至少40万新西兰元(约合173万元人民币)的年薪外加每年3个月假期的待遇招聘医生,4个月过去了,却没有一个人前来应聘。

这家诊所位于新西兰怀卡托地区的小镇托科罗阿。当地风景优美如画,但诊所人手短缺。医生如果应聘成功,不仅能享受40万年薪和3个月假期,还免除了晚上和周末值班的顾虑。诊所所长阿兰·肯尼医生表示,托科罗阿虽是小镇,仅有1.36万人口,但是不缺病人,院方记录在案的病人数量已经达到了6000人。

肯尼说:“我能给他们提供相当、相当丰厚的收入,简直难以置信。我的诊所去年急速发展。你救治的病人越多,赚的钱就越多。但每天下班的时候,还是感觉工作量太大了。去年,我因为找不到临时代理,被迫取消了一个假期……今年我可能还得取消一个假期……这种情况令我吃不消。”

肯尼表示,医生不愿到这儿来应聘、工作,主要因为嫌弃这里比较乡下,地段不好。诊所里目前共有6名医生,其中一个还是肯尼医生的女儿;而肯尼的女儿是这6名医生中唯一的新西兰人,其余5人都来自国外,因为诊所实在招不到国内医生。

肯尼说:“找医生过来跟我共事已经非常困难了。将来找医生接我的班该有多么艰难啊。”

填补农村全科医师的空缺可能需要3年时间。因为在年轻医生看来,托科罗阿小镇位置偏僻,缺乏教育资源和社会活动,网速不好,因而不愿意前来应聘。实际上,托科罗阿已经是怀卡托地区的第五大城镇,距离周围多个城市也只有一个小时的车程。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7477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