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惠及乌兹别克斯坦铁路事业

2016年02月29日 11:25:04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月27日,乌兹别克斯坦安格连至帕普铁路卡姆奇克隧道出口,孙立杰大使在讲话。新华网记者沙达提摄

  由中国政府优买项目、中铁隧道集团承担的乌兹别克斯坦安格连至帕普铁路卡姆奇克隧道27日在隧道出口举行全隧贯通剪彩仪式。当地时间27日上午10时,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主席拉马托夫、中国驻乌使馆孙立杰大使共同启动贯通爆破按钮,12时车队穿越全隧抵达隧道出口,举行了贯通剪彩仪式。

  乌兹别克斯坦国家铁路公司(UTY)主席拉马托夫对中铁隧道集团富有成果的劳动给予高度肯定。他表示,根据乌兹别克斯坦总统卡里莫夫的倡议,我们正按计划实施道路运输基础设施发展纲要,其中包括铁路领域。乌兹别克斯坦自独立起便非常重视发展和加强同中国的合作,中国伙伴帮助我们完成了马拉康德—卡尔西以及卡尔西—铁尔梅兹铁路电气化改造,而安格连-帕普铁路卡姆奇克隧道项目又是一个鲜明的例子。卡姆奇克隧道是丝绸之路重要国际运输走廊中国—中亚—欧洲的组成部分,施工难度可排进世界前八,长度排在世界第13位,深度则是独联体内绝无仅有的。我们的中国伙伴克服了施工过程中出现的重重困难,专业、及时地完成全隧贯通。

  拉马托夫说,安格连—帕普铁路将促使乌兹别克斯坦成为连接中国、中亚和欧洲的坚固桥梁。我们已从中国购买了49个火车头,包括一个能很好适应复杂山地条件的货运火车头,也是专门为这条铁路准备的。可以说,安—帕铁路不仅具有重要的战略经济意义,还将是乌铁路基础设施发展的重大成果。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钟玉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11287619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