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波黑总理:“16+1合作”为中东欧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2016年03月31日 00:03:5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萨拉热窝3月30日电(记者韩建军)波黑部长会议主席(总理)兹维兹迪奇30日表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16+1合作”为中东欧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

  兹维兹迪奇就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捷克以及“16+1合作”接受了新华社书面专访。他表示,这是一次重要的访问,而“16+1合作”为中东欧地区经济发展带来新能量。中东欧地区应加强协调,作为一个整体更有效地与中方合作。

  他说,“16+1合作”聚焦中东欧国家有潜力和竞争力的领域,显著提升了这一地区对外来投资的吸引力。“16+1合作”发展前景良好,波黑将积极参与。

  他指出,波黑关注和欢迎中国投资,尤其在能源和交通等领域。目前双方合作顺利,并已取得一些具体成果。

  兹维兹迪奇还介绍了定于今年5月举办的萨拉热窝经贸论坛。他说,本届萨拉热窝经贸论坛将与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合并举办。本届论坛将聚焦产能合作,可以为波黑和这一地区带来大量经济合作机会。

  第七届萨拉热窝经贸论坛将于5月4日至5日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举行,主题为“一个地区,一个经济体”。该经贸论坛由波斯尼亚国际银行集团主办,是中东欧地区最有影响力的经贸论坛之一。

【纠错】 [责任编辑: 张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11288496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