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印度首次发布热浪预报应对极端高温天气

2016年04月14日 20:24:5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孟买4月14日电(记者唐璐 佘勇刚)针对印度大部分地区近日遭遇极端高温天气,印度热带气象学研究所日前发布印度历史上首个热浪预报,以降低高温造成的人员伤亡。

  印度雨季到来前通常会出现连续数周的高温干旱。据当地媒体报道,印度热带气象学研究所4月12日已发布首个热浪预报,对可能出现极端热浪的地区发出警告。

  这项预报将每5天发布一次,可预测未来20天的气温。预报将会持续到6月底,因为届时印度的气温将会因雨季的到来而有所下降。

  据悉,印度热带气象学研究所将会把热浪预报通报给印度气象局等机构,以确保面临热浪的地区做好准备。与此同时,热浪预报也会在印度气象局官方网站上发布。

  另据当地媒体报道,为了让公民能及时根据自己所处地区的高温做好预防工作,印度气象局官方网站也将从5月开始发布热浪指数,每3小时更新一次。

【纠错】 [责任编辑: 黄锐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18626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