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因称女性是被动性别 日本鸟取县婚恋手册遭回收

2016年04月15日 14:31: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因称女性是被动性别日本鸟取县婚恋手册遭回收

中新网4月15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鸟取县的“鸟取婚恋支援中心”为促成渴望结婚男女的邂逅,制作了宣传手册。然而,由于该手册上出现了不恰当描述,13日,鸟取县决定将其回收。

报道称,手册对该中心的组织结构进行了介绍,将1张纸折成5页,每一页的下方都写有“打造好的第一印象的要领”等小提示。其中1条“希望结婚对象达到的条件”中,将“通情达理、温柔可人”、“做男性背后的女性”等内容列举为男性要求女性达到的条件。

而在评论女性时,则记载有“原本就是被动性别,所以当男性积极展开爱情攻势、及试图接近时,女性日久生情的倾向往往比男性更加强烈”的字样。

该手册从2月中旬开始,在县内的餐饮店等约2000处地点,共计派发了1万本。据悉,3月10日,县内1名女性向负责部门、县育儿应援课拨打了电话,质疑“难道不觉得描述有些不恰当吗”?

对此,县知事平井伸治于13日做出了将旧版手册进行回收的指示。并在当天的例行记者会上批评道:“我认为,这样的描述多少有些二战前的影子。说女性是被动性别,简直荒谬至极”。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8899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