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杨洁篪访问卢森堡

2016年04月15日 22:59:1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卢森堡4月15日电(记者吴昌荣)卢森堡大公亨利、首相贝特尔15日分别会见正在卢森堡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

  亨利表示,卢中关系源远流长,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我曾多次访华,每次访华都对中国的巨大进步留下深刻印象。卢中在金融、航空货运等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希望双边务实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贝特尔表示,卢中两国相互信任,是真正的合作伙伴。卢对成为欧洲第一个申请加入亚投行的国家深感荣幸,愿在经贸、金融、交通等领域进一步加强同中方的合作,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不断深化对华友好合作关系。

  杨洁篪表示,卢森堡是中国在欧盟可信赖的重要合作伙伴,多年来两国坚持相互尊重、相互信任、平等相待。近年来,中卢经贸关系取得长足发展。中方愿同卢方加强高层交往,进一步扩大和深化在金融、航空货运、钢铁等领域合作,不断挖掘贸易增长潜力,扩大双向投资,实现合作共赢。中方支持两国加强人文和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希望双方继续在重大国际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协调。

  当天,杨洁篪还分别会见卢议长巴尔托洛梅奥、与卢外交大臣阿塞尔博恩会谈。

【纠错】 [责任编辑: 张伟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112890016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