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国务卿和伊朗外长讨论如何顺利落实伊核协议

2016年04月20日 12:50:44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联合国4月19日电  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伊朗外长扎里夫19日在联合国会面,就如何确保伊核问题全面协议得以顺利执行进行讨论。

  克里在会谈结束后对记者表示,双方都在努力确保伊核协议“按应有方式得到执行”,以及协议有关各方从协议落实中“获取应得利益”。

  扎里夫则表示,双方谈话涉及“如何确保伊朗能从协议实施中获得自己应得利益”。

  双方确认,将在22日联合国《巴黎协定》签署仪式的间隙再度会面,继续就保证伊核协议落实的相关措施进行讨论。

  去年7月14日,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核问题全面协议。今年1月16日,欧盟和美国宣布解除大部分与伊核问题有关的制裁。

  但是近期,伊朗内部出现对伊核协议落实效果的强烈质疑之声。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3月20日斥责美国“言而无信”,只是在“纸面上”解除了对伊制裁。伊朗央行行长赛义夫近期警告称,如果美国不采取更多措施解除对伊朗在全球范围内银行交易的限制,伊核协议将面临“分崩离析”的危险。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8680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