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兹别克斯坦举办“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预赛

2016年04月25日 13:58:28 |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国际)(1)乌兹别克斯坦举办“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预赛

    4月24日,在乌兹别克斯坦世界语言大学大礼堂,8名选手在第十五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乌兹别克斯坦赛区预选赛现场。 新华网记者沙达提摄

  新华网塔什干4月25日电(记者沙达提)第十五届“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乌兹别克斯坦赛区预选赛24日下午在乌国立世界语言大学举行。来自乌兹别克斯坦国立世界语言大学、费尔干纳大学、撒马尔罕国立外国语学院以及塔什干国立东方学院等乌兹别克斯坦重点大学的8名选手参加了比赛。最终来自乌国立世界语言大学学生婉君获得特等奖,她将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前往中国参加“汉语桥”总决赛。

  比赛分为自选题演讲、知识问答、个人演讲、才艺表演四个环节。8名选手以“梦想点亮未来”为主题,充分展现了对中国文化和学习汉语的热情。中国驻乌使馆孙立杰大使、乌国立世界语言大学卡尤莫夫校长观看比赛并向获奖选手颁奖。

  孙立杰在致辞时说,近两年来,“汉语桥”在乌发展势头喜人,大学生和中学生比赛都已举办两届,一些同学在总决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这充分证明乌汉语教学水平蒸蒸日上。孙立杰还说,中国传统文化强调要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我们举办“汉语桥”比赛,就是为大家提供一个说汉语、用汉语的平台。

  卡尤莫夫在讲话中特别感谢中国驻乌兹别克斯坦大使馆对国立世界语言大学汉语教学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卡尤莫夫指出,国立世界语言大学自1990年起开始汉语教学,二十多年来,培养了大批具有良好汉语能力的当代乌兹别克斯坦学生。其中,先后有200多名学生获得了中国政府奖学金去中国进修汉语。目前,这批人活跃在与汉语相关的各行业、各部门中,也有一些人从事了汉语教学。汉语已成为世界语言大学最受欢迎的专业之一,不断有学生加入到学习汉语的行列里来。

   1 2 3 4 5 6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蕙林]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61289280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