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联合国警告布隆迪危机恐引发新一轮难民潮

2016年04月29日 10:21:3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坎帕拉4月28日电(记者袁卿)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简称联合国难民署)近日警告说,布隆迪危机形势恶化,有可能引发新一轮难民潮,预计到今年底将有约33万难民逃离布隆迪。

  在布隆迪危机发生一年之际,联合国难民署近日发布报告说,今年已有近26万布隆迪难民进入周边国家,到年底将有约33万难民逃离布隆迪。此外,布隆迪危机发生以来已有超过400人死亡。

  报告呼吁卢旺达、坦桑尼亚、刚果(金)和乌干达不要对布隆迪关闭边境,“我们呼吁这些国家保持开放态度,希望援助组织可以继续并加大支持难民的力度”。

  报告说,国际社会需要帮助缓解布隆迪紧张局势,鼓励冲突双方展开包容性对话。报告也提出资金不足的问题,联合国难民署目前只收到4780万美元援助款,远低于1.75亿美元的援助需求。

  2015年4月以来,因不满执政党推举恩库伦齐扎再次参选总统,布隆迪国内爆发游行示威,并引发武装冲突,局势持续不稳。

【纠错】 [责任编辑: 丁峰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81118769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