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土耳其一宪兵营地遭袭1死21伤

2016年05月02日 14:54:16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安卡拉5月2日电(记者郑金发 施春)据土耳其道安通讯社报道,土东南部一座宪兵营地1日晚遭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汽车炸弹袭击,造成1名士兵死亡、21人受伤。

  爆炸还导致宪兵营地住宅楼严重受损。目前,伤者已被送到附近医院接受救治。

  报道说,库尔德工人党武装人员1日晚开着装有炸弹的汽车驶近位于土东南部迪亚巴克尔省的一座宪兵营地并引爆炸弹。

  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1日发表声明说,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当天上午还使用火箭弹袭击了正在土东南部马尔丁省执行任务的土耳其安全部队,造成3名士兵死亡、14名士兵受伤。

  近期,土耳其境内恐怖袭击事件频发,土耳其政府也加大了针对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的打击力度,并在多地逮捕与“伊斯兰国”等极端组织有牵连的人员,同时加强边境管控。

  库尔德工人党成立于1979年,试图通过武力在土耳其、伊拉克、伊朗和叙利亚交界处的库尔德人聚居区建立独立国家。该组织于1980年被土耳其政府取缔,其武装人员现多集中在伊拉克北部地区,并经常潜入土境内发动袭击。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78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