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巴基斯坦反对用武力解决阿富汗问题

2016年05月04日 00:16:2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伊斯兰堡5月3日电(记者季伟 张琪)巴基斯坦外交事务与国家安全顾问萨尔塔杰·阿齐兹3日在伊斯兰堡说,巴基斯坦反对用武力解决阿富汗问题,认为这无法为战乱多年的阿富汗带来和平。

  阿齐兹当天在参加“巴基斯坦防扩散努力与战略武器出口管制制度”研讨会期间说,政治对话依旧是解决阿富汗问题的可行选项,其他选项不能为阿富汗带来和平。他说,在过去的14年中,武力冲突并没能解决问题。和平对话不可能在数周内取得进展,还需要时间。

  阿齐兹说,塔利班今年发动“春季攻势”以来并没有改变阿国内的基本形势,也没能控制任何地区。他说,如果目前形势继续保持的话,希望阿和平进程能够启动。

  阿富汗塔利班4月12日宣布发动新一轮“春季攻势”,在全国范围内加紧对政府以及外国目标展开袭击。4月19日,塔利班武装人员在喀布尔市中心阿富汗国家安全局门前发动袭击,造成至少64人死亡、347人受伤。4月25日,阿富汗总统加尼在阿国民议会发表演讲时说,不再期待巴基斯坦推动塔利班回到谈判桌旁,并敦促巴基斯坦对在巴境内的阿富汗塔利班领导人采取军事行动。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8794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