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每日更新·第二季】巴西版“纸牌屋”S2E20

2016年05月12日 08:30:25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12日电 【前情提要】4月18日的巴西国会众议院全体投票通过了对总统罗塞夫的弹劾议案,也标志着第1季的落幕。目前,弹劾议案已交至参议院履行后续程序,各方角力仍在继续……不要走开,第2季剧情更精彩!

  ----------剧情分割线----------

  【5月10日】

  中午正打算做饭,忽然爆出重磅新闻:临时众议长马拉尼昂宣布取消众院弹劾总统的投票。理由是提案没有集中在财政平衡问题上,而是加入了“洗车行动”等内容,与开始时的指控不符。

  这个消息爆出后,股市、汇市立刻暴跌。当地媒体也称这一消息是“重磅炸弹”。弹劾案折腾了这么久,眼看舅妈还有几天就要离职了,难道就这样又取消了?

  正在出席一个教育计划发布活动的舅妈第一时间得知了消息,她说:“我们手机推送都收到了一个消息,弹劾案被叫停,但现在还没有官方消息,我只是不可能装作不知道。大家还是要谨慎,现在是诡计与反诡计共存啊!”

  马拉尼昂此举是干什么?记得前两天说有点儿看不懂这位新晋网红马拉尼昂,一方面他来自进步党,虽然在众议院投票前进步党反水,但他依然投了反对弹劾的票,他毕竟是北部与他的姓一样的那个州的州长密友(马拉尼昂州州长是巴共的,而巴共是劳工党的坚定盟友);但一方面他在库尼亚被迫离职的当晚就去密会库尼亚,他本人也是库尼亚一手在议会里提拔起来的。

  今天经巴西人点拨,才明白,原来他有可能是在帮助库尼亚报复副总统特梅尔,因为库尼亚离职后特梅尔可以任临时总统了,库尼亚却失去了顺位继承权,要知道巴西民主运动党是人数最多的一个党,党内派系林立,分歧很多。

  不过到了下午,参议院就直接不接受马拉尼昂的这个说法,并表示参院对弹劾案的全体投票依然在11日,参议长卡列罗斯说“他这就是个笑话”。

  接着,很多议员再次要求罢免马拉尼昂代理议长的职务。马拉尼昂傍晚时分露面说了几句话:“我此举是在关键时刻纠正你们的错误,我绝不是玩弄民主。”然后没有回答任何问题就又隐去了,有消息说他可能还要去找最高法院要求支持他的决定。

  马拉尼昂今天这颗“重磅炸点”虽然无法救舅妈,却让自己一下子成了今天最红的网红,推特上被提及数傲居榜首。

  目前的消息是11日的参院弹劾案投票可能提前到上午9点开始,发言的参议员大约60人,这样当晚就可以出结果。

  今天下午5点,参议员们又开了一个关于罢免前劳工党在参院党团领袖阿玛拉尔的提案的会,阿玛拉尔此前提过,就是被“洗车行动”带走后“咬”了一众参议员的那位。参议长卡列罗斯要求宪法和司法委员会尽快投票,并威胁说,如果明天没有罢免阿玛拉尔的投票结果,后天就不进行弹劾总统的投票。(to be continued...)

  ----------演员表分割线----------

  舅妈:指巴西现任总统迪尔玛·罗塞夫(Dilma的谐音),来自劳工党,因卷入涉及巴西政商两界多位人士的针对巴西石油公司腐败案的“洗车行动”,目前正遭遇弹劾危机。

  卢拉:前总统,出身贫苦却是巴西史上支持率最高的总统,舅妈的政治导师,一手将她扶上总统宝座,也在洗车行动中被调查。

  特梅尔:副总统,来自民运党,与劳工党组成执政联盟,将有可能在舅妈被弹劾后接任总统,成为直接受益人,但自身也面临腐败问题指控。

  库尼亚:众议院议长,民运党人,支持弹劾舅妈,而拖延对特梅尔的弹劾表决,同时也是“第二顺位继承人”,有可能在舅妈和特梅尔双双下台后继任总统。

  卡列罗斯:参议院议长,民运党人,第2季剧情将主要在他的地盘上演。

  二舅:Aecio的谐音,2014年巴西大选时社民党候选人。

  (记者赵焱,编辑陈璐,新华国际客户端独家报道)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蕙林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61289775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