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男子被蚊子叮咬感染热带疾病 腿部肿大如“象腿”(组图)

2016年05月13日 13:47:03 | 来源:国际在线
分享到:

图片默认标题

  雷蒙多(Raimundo)20年前遭蚊子叮咬,感染了象皮病。(网页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12日报道,在12日播出的《动物星球之河流怪物》节目中,巴西男子雷蒙多(Raimundo)讲述了自己因蚊虫叮咬感染象皮病并与之对抗的痛苦经历。

  雷蒙多(Raimundo)20年前遭蚊子叮咬,感染了最可怕的热带疾病——淋巴丝虫病(Lymphatic filariasis)。

  淋巴丝虫病是一种被忽视的热带疾病,俗称象皮病,是因寄生虫感染所造成的一种症状。丝虫阻塞淋巴管,可导致受感染着肢体或阴囊的明显肿大。

  自感染之后,雷蒙便展开了与疾病多年的对抗。雷蒙多的左腿不断肿胀如“象腿”,几乎无法行动。目前,他正在巴西普雷图河畔圣若泽(Sao Jose Rio Preto)诊所中接受首次治疗。医生们已经在数周内大幅减少肿胀面积。

  《动物星球之河流怪物》节目主持人杰里米·韦德(Jeremy Wade)解释称,这是我见过的最惊人的病例。象皮病很难控制,是最可怕的热带感染,患者就像被判了无期徒刑一般。

  象皮病多见于非洲、中美洲、南美洲、南亚和太平洋岛屿。通过药物治疗,感染者体内的寄生虫便可被清理出去。但是如果已经出现象皮病症状便需要复杂的手术治疗。大多数感染者不会出线任何症状。然而即使感染者没出现外显症状,寄生虫也可能损伤感染者的肾脏和淋巴结。(沈姝华)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898086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