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媒:美国日均发生至少1起枪击案 控枪难上加难
2016-06-14 07:25:56 来源: 参考消息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西媒称,有关持有枪支问题的讨论在美国由来已久,正如美总统奥巴马所说,美国民众似乎已经习惯了枪击事件成为日常生活中的一部分。

  据西班牙欧洲新闻社6月12日报道,2015年日均发生一起以上枪击案件的势头仍在延续,今年164天以内已经发生了173起枪击事件,导致至少275人死亡,其中包括刚刚发生的奥兰多枪击案的遇难者。

  据统计,去年美国共发生372起大规模枪击事件,造成475人丧生,1870人受伤。2013年以来美国大规模枪击案件总数达1270起。

  报道称,每当发生类似奥兰多枪击案这样的大规模枪击事件后,有关控枪的呼声就再度响起。然而,想要取消民众持有武器的权利并非易事,因为以全国步枪协会为首的这项权利的维护者们有宪法第二修正案这把保护伞,想要废除或修改它都需要满足非常严苛的条款。要么是参众两院2/3多数通过,再有3/4州批准,要么有2/3州议会提请召开制宪会议。后者在美国历史上还从未发生过。

  根据皮尤研究中心去年7月有关该问题的民调,有半数美国人认为更重要的是对拥有枪支的人进行管控,而47%的人认为维护美国人拥有枪支的权利更为重要。

  报道称,那么目前美国人究竟持有多少枪支?这是一个很难证实的数据,不同的估计数据认为全国共有2.7亿至3.1亿支枪。皮尤中心2013年的一项研究称37%的美国家庭中至少有一名成年人拥有一把枪。而在持有枪支的人中,74%是男性,82%是白人,62%的是白人男性,尽管这一群体仅占美国人口总数的32%。

  支持加大控枪力度的人认为,如此庞大的枪支持有者和便利的枪支购买渠道是美国居高不下的谋杀率和滥杀无辜事件的主因之一。

  报道称,根据2014年的一项研究,2002年至2012年期间美国至少有2.8万名19岁以下青少年死于武器,其中15至19岁青少年占2/3。这个数字意味着每天有9名青少年死于武器。这些遇难者中有62%的人是被杀害,其中多数是黑人。此外,其中有1100名青少年死于枪支意外。

  研究称,1960年至2014年美国共发生170多起校园枪击案,导致392名学生和教职工死亡。

  报道称,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最新数据,2013年共有1.6万多人死于谋杀,其中1.1万多人被枪杀。

+1
【纠错】 责任编辑: 田颖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济南:大熊猫园内散步尽享美好春天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踏青好时节
雨后西湖晴归来
雨后西湖晴归来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新疆塔里木:棉花播种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0591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