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默克尔:英国脱欧将失去欧盟市场的好处

2016年06月17日 00:17:02 来源: 新华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75658

  新华社柏林6月16日电(记者袁帅 唐志强)德国总理默克尔16日说,一旦英国脱离欧盟,将失去欧盟内部市场带来的好处。

  默克尔在会见到访的斯洛伐克总理罗伯特·菲佐后表示,英国退出欧盟意味着其不再享有与欧盟内部市场相关的一切,以及同欧盟其他成员国间的互利互惠。

  默克尔说,英国一旦退出,也不能参与欧盟各成员国正在作为共同成员进行的谈判,而将被当作第三国对待,“我难以想象,这有什么好处”。因此,她希望英国能够继续留在欧盟内。

  英国将于6月23日就是否留在欧盟举行公投。近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目前“留欧”和“脱欧”两大阵营的支持率不相上下,公投前景扑朔迷离。

脱欧之争凸显英国社会裂痕

调查显示英国“脱欧”或令德国经济损失

欧洲央行审查欧元区银行对英国“脱欧”应急预案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058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