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习主席欧亚之行”漫评①:开辟中国与欧亚合作新前景

2016年06月17日 21:24:21 来源: 央视网

  6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离京对塞尔维亚、波兰和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国事访问,并出席在乌兹别克斯坦首都塔什干举行的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这是中国对欧亚地区的一次重大外交行动,也是促进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提升中国同中亚国家关系水平以及推动上海合作组织沿着高效、务实、健康方向发展的一次历史性访问。

  习主席此次欧亚之行是“一带一路”建设的提速之旅。塞尔维亚、波兰和乌兹别克斯坦都是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重要合作对象。访问期间,习主席将分别同三国领导人共同规划双边关系发展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合作的新蓝图。这也是一次地区与国际合作领航之旅。在塔什干峰会上,习主席将同各国元首共同商讨应对挑战、推进合作的新举措。让“丝路精神”与“上海精神”交相辉映,让友谊长桥跨越欧亚大陆。人们期待,习主席的访问将为丝路建设注入新动力,为地区和国际合作开辟新前景。(作者系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政治经济学研究室副主任徐秀军 漫画作者廖婷婷)

[责任编辑: 余申芳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