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高层 > 正文
最新播报:

塞尔维亚媒体高度关注习近平主席访问

2016年06月18日 16:10:5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6月17日电(记者翟伟 周珺 邢建桥)塞尔维亚主流媒体高层人士17日表示,塞尔维亚媒体高度重视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访问,安排重要版面、重要时段和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充分全面报道习近平主席在塞尔维亚的活动,并期盼习近平主席访问取得圆满成功。

  在中国-塞尔维亚媒体座谈会上,来自中塞主流媒体的10多位高层人士一致表示,双方媒体将密切合作报道好此次习近平主席的访问。他们还倡议加强中塞媒体间合作,推动两国人文交流取得新的进展,将中塞两国人民的声音传向全世界。

  塞尔维亚《政治报》连续两天在显要位置刊登了习主席的署名文章和新华社等中国媒体采写的反映中塞两国政治和经贸合作深入发展的报道。塞尔维亚记者协会主席、《政治报》总编辑莉莉亚娜·斯马伊洛维奇说,这些文章刊登在报纸网站上不到10分钟,就有大量网民点击和评论,对习主席文章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并对习主席在文章中的论述给予积极评价。塞尔维亚读者还在跟帖留言中说,希望可以在塞尔维亚听到更多中国媒体的声音。

  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国际新闻节目副总编博扬·布尔基奇表示,塞尔维亚国家广播电视台为习近平主席的访问做了充分的准备,设置了25部固定机位以及大量移动机位,组织数百人的采播团队全方位实时报道习近平主席在塞尔维亚的访问,并提供直播信号为世界媒体服务。

  新南斯拉夫通讯社主编马尔科·佩特科夫说,新南斯拉夫通讯社组建了其最大规模的报道团队,通讯社总裁负责指挥报道。新南斯拉夫通讯社将用全方位多媒体的报道方式,为塞尔维亚电视广播报纸等媒体提供更多关于习主席访问的报道。

  贝塔通讯社高度重视中国高层领导人的访问。贝塔通讯社副总编辑萨尼娅·伊瓦契奇说,他们从选题策划到访前预热报道都进行了精心的组织和安排。记者采访了塞政府部门要员,还转发了新华社对塞总统的专访,表达了对习主席访问的期盼。

  塞尔维亚PRAVDA网站总编辑伊戈尔·马林科维奇介绍,他们会密切关注习主席访问,并会在网站首页显著位置刊登相关报道,不断更新相关新闻、重要访问活动等信息。PRAVDA还计划现场直播习主席的重要活动。

  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副主任郭卫民在座谈中表示,中塞两国媒体共同肩负着推进两国关系、深化人民友谊的使命,希望两国媒体共同做好习主席访问的报道,并进一步拓宽合作领域,深化交流合作,为促进两国人民的友谊发挥积极作用。

  新华通讯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日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以及新华网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张樵苏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新华网

版权所有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