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子柔李刚唐代马球画展在西班牙举行

2016年06月25日 11:23:1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马德里6月24日专电(记者冯俊伟)“大唐盛世 中华梦想——子柔李刚唐代马球系列作品展”24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举行。来自西班牙艺术界、商界和媒体等各界代表出席了展览开幕式。

  中国青年画家子柔李刚以画唐代人打马球见长。本次画展的策展人高润祥介绍说,子柔李刚画的马,看不到具象的马蹄子,但是人们能感觉到骏马的飞奔,他的绘画融合了具象、抽象和意象。

  西班牙国际新闻记者俱乐部主席哈维尔·马丁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这次画展使我们看到了中国当代艺术家的作品,通过这些精彩的绘画使我们了解了中国唐朝鼎盛时期的风采,希望今后能经常举办这样的画展。”

  以推动中西文化交流为目标的西班牙《西尚》杂志主编刘巧楠参观画展后表示,这个画展让西班牙人看到了中国文化的魅力,将激发更多的文化从业者立志为两国文化艺术交流而努力。

  负责承办本次画展的西班牙YoYo旅行社董事长姜峰在开幕式上说,所谓艺术创新,应该是艺术家对新生活要有真实的感受并作出评价,用艺术的形式传递给鉴赏者。“我们在子柔李刚的作品中,体会到了酣畅淋漓的时代和生活状态。”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110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