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改变世界的一周——尼克松、中国与艺术”展亮相美国加州

2016年06月25日 13:26:30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洛杉矶6月24日专电(记者张超群)“改变世界的一周——尼克松、中国与艺术”展24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大洛杉矶地区的南岸广场购物中心向公众展出。展览聚焦1972年时任美国总统尼克松访华和中美文化交流成果。

  本次展览由南岸广场和理查德·尼克松总统图书馆联合主办,展览为期两个月。占地约214平方米的展览现场布局创意来自中国太极阴阳图形,在巨大的太极图形两个点的位置分别放置了周恩来总理当年在机场迎接尼克松总统握手的雕塑和两个复制的兵马俑塑像。展览用数十张历史照片和多媒体音像资料给观众重现了中美两国领导人会面的历史性时刻,以及中美两国关系正常化后双方文化交流成果。

  南岸广场总经理格兰特告诉新华社记者:“展览借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太极造型,寓意中美政治、文化和经贸交流呈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态势。随着美中关系发展,如今,尼克松总统访华的历史意义显得更为重要。作为一个从事商业和人文交流的民间机构,我们希望这个展览能够帮助美国年轻人了解当时的历史,重新认识尼克松总统和他的历史业绩。”

  理查德·尼克松基金会主席巴瑞鲍特说,“展览向人们展现了精美的中国艺术文化作品,尼克松访华之旅的成果至今都在给世界发展注入积极的能量”。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馆文化参赞古今说:“44年前的这场历史性访问充分说明,良好的中美关系可以使两国人民受益,同时也造福世界和平,这个展览为我们提供了一个重温历史,珍视中美来之不易的友谊和展望美好未来的机会。”

  一位名叫珍妮的美国老太太在展览现场仔细观看每一幅历史照片,她告诉记者,作为那个年代的亲历者,她为如今美中两国间开展的交流合作取得丰硕成果感到开心。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1108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