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澳大利亚联邦议会选举开始投票

2016年07月02日 13:04:35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堪培拉7月2日电(记者徐海静)澳大利亚2日举行联邦议会选举。当地时间8时,各投票站开门,选民纷纷前往投票。

  现任总理、自由党党首马尔科姆·特恩布尔9时30分左右抵达悉尼一所小学,这里是其选区内的一所投票站。特恩布尔表示,没有比现在更令人兴奋的时刻了。

  反对党领袖比尔·肖滕仍在两党争夺激烈的西悉尼地区拉票,他将于2日晚些时候返回自己位于墨尔本的选区投票。

  根据澳新闻集团2日公布的最新民调,执政的自由党-国家党联盟以50.5%的微弱优势领先反对党工党。费尔法克斯媒体集团所做民调则显示,两党支持率持平。

  在堪培拉旧议会大厦的投票站,一名名叫玛赛勒·莫格的社区工作者对记者说,她投票给工党,因为她认为工党更加重视社会平等问题。她说,虽然现在还很难确定工党能获胜,但仍希望通过投票表达自己的看法。

  她认为,无论自由党-国家党联盟还是工党都承认中国对澳大利亚的重要性,都重视与中国的关系。她同时表示,一些独立议员显示出对国家事务的关心,无论哪个主要政党在众议院赢得多数得以执政,在参议院能够有一些独立议员对政府权力加以制衡都是件好事。

  预计2日当天全澳将有1200万选民进行投票。

  今年4月18日,执政联盟提出的重建澳大利亚建筑与建设委员会法案再次遭到参议院否决,特恩布尔决定解散两院,改选全部150个众议院席位和76个参议院席位。这次选举将是澳大利亚自1987年以来第一次举行两院全部席位的选举。

  澳大利亚实行强制投票制,年满18岁的公民必须在选举中投票,否则将被罚款20澳元(约合97元人民币)。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152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