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印度医生:适度自拍 谨防“自拍肘”

2016年07月11日 21:48:49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孟买7月11日专电  据印度媒体11日报道,印度第三大城市加尔各答的医生警告,长期使用手机自拍可能导致肘关节肿胀疼痛,建议人们适度自拍,以免遭受“自拍肘”的痛苦。

  加尔各答外科医生查泰吉说,长时间伸长手臂自拍会让肘关节肌肉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中,反复做同样动作最终会导致肘关节肿胀并对骨头产生压力,最终导致发炎和剧痛。现在越来越多沉迷自拍的年轻人处于这种状况,“自拍肘”患者日渐增多。

  十二年级学生普莎莉最喜欢在手机社交媒体主页上不断更换自拍照片。她每天至少要自拍25张,突然有一天她感到肩肘部僵硬疼痛。骨科医生在检查后劝告她停止自拍。普莎莉说,她一直感觉右臂肩肘有些痛,但“沉迷于自拍的我对此并没有在意”。

  银行家德布拉吉·森也遇到类似问题。他曾经每天自拍大约40张照片,直到有一天感到左肩肘部肿胀才发现是自拍造成的。

  “开始就是有点疼痛,后来胳膊肘麻木让我感到很害怕,”森说,“老实说,我真的不知道自拍也会导致这个问题。”

  查泰吉建议大家自拍时使用自拍杆,因为“自拍杆就像是一个延长的手臂,无需使劲弯曲肘臂或保持伸长手臂的姿势”。但即便如此,“仍要注意减少自拍次数”。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琼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2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