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标普下调土耳其主权信用评级

2016年07月21日 13:10:0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安卡拉7月20日电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20日宣布,将土耳其主权信用评级从“BB+”下调至“BB”,比投资级低两档,为垃圾级第二档,并将其评级展望从“稳定”下调至“负面”。

  标普在随后发表的声明中说,土耳其本月15日晚至16日凌晨发生的未遂军事政变将进一步影响土耳其政治和经济形势,未来一段时期的高度不确定性将可能影响资金流入这个依赖外部杠杆的经济体。

  标普说,负面的评级展望表示如果政治不确定性进一步削弱投资环境、加大财政收支压力,土耳其的经济、财政和债务指标可能超预期恶化。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此表示,标普对土耳其的降级决定是政治性的,其目的是减少土耳其的外来投资。埃尔多安说降级不会影响土耳其的经济状况。

  埃尔多安当天晚上宣布,土耳其政府决定实施为期3个月的“紧急状态”。

  国际评级机构穆迪18日宣布,受土耳其发生未遂军事政变等因素影响,穆迪决定将土耳其主权信用评级纳入评级下调观察名单。目前穆迪对土耳其的主权信用评级为Baa3。这意味着一旦评级被下调,土耳其将丧失“投资级”评级,被降至“投机级”甚至“垃圾级”。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19256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