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福克斯大佬离职波及美国大选 十多年帮助塑造共和党

2016年07月21日 09:20:02 来源: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派记者高石 任重】福克斯新闻频道首席执行官(CEO)艾尔斯的律师17日表示,艾尔斯正在与福克斯新闻频道母公司21世纪福克斯公司商谈去职问题,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作为上世纪90年代一手打造福克斯新闻频道的元老,艾尔斯的离开对该频道的影响目前还无法估量。同时,由于艾尔斯在美国政界的影响力,他离职或许会对正在举行全国代表大会的共和党产生一定冲击。

艾尔斯离职的起因是,本月6日前福克斯新闻女主播卡尔森对艾尔斯提出性骚扰诉讼。尽管艾尔斯断然否认,但最终仍未挽回局面。

福克斯新闻频道几乎是目前唯一在立场上偏向共和党的美国主流媒体。美国《纽约时报》称,15年来,该台一直是全美最好的有线电视台,特别是今年美国举行大选,收视率创下新高。英国《金融时报》20日说,福克斯新闻频道受到美国保守派喜爱。艾尔斯是将该电视台变成美国的“媒体和政治发动机”的人物。该台将新闻与评论结合,是保守派选民必看的一个频道,也是共和党总统候选人为“接地气”必用的媒体。艾尔斯离开将对共和党产生冲击,他人脉极广,过去十多年一直在帮助“塑造共和党”。

《纽约时报》称,76岁的艾尔斯长期以来处在共和党政治的中心。他曾经是美国前总统尼克松、里根和老布什的顾问,他们都是共和党人。艾尔斯和21世纪福克斯间的纷争出现的时机有些微妙,正值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第二天。报道称,在艾尔斯执掌福克斯新闻频道20多年的时间里,福克斯的新闻对美国社会政治生活产生了很大影响。但报道也称,福克斯新闻频道的政治运作能力经常被夸大,他们并不是“造王者”。

【纠错】 [责任编辑: 华夏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2121291657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