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会见埃及总统塞西

2016年09月04日 10:40:32 来源: 新华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87969

  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杭州会见在华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埃及总统塞西。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新华社杭州9月4日电(记者李忠发、岳德亮)国家主席习近平4日在杭州会见应邀来华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的埃及总统塞西。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埃两国高层往来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推进,人文、地方交流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保持良好沟通和协调。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得到深化和发展,中方对此感到满意。

  习近平强调,中方高度重视中埃关系。我们坚定支持埃及维护国家稳定,自主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愿同埃方继续在涉及彼此核心关切的问题上相互支持。要将两国经贸合作落到实处,推动重点合作项目早日实施,加强产能、金融、民生、环保、基础设施领域合作,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和配合。双方要以两国建交60周年为新起点,推动中埃关系不断得到新的更大发展。

  9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杭州会见在华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的埃及总统塞西。 新华社记者 姚大伟 摄

  塞西表示,埃中传统友谊深入人心。感谢习近平主席邀请我出席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这更反映出埃中关系的高水平。埃方致力于不断推进埃中关系,使之更好满足两国人民的期待。埃方愿加强同中方在工业、通信、技术、农业、水利、金融、地方管理、人力资源等领域交流合作。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点击查看专题
点击查看专题

 

[责任编辑: 白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