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尼泊尔警方逮捕两名学校炸弹事件嫌疑人

2016年09月21日 12:13:01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加德满都9月21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警方20日晚间逮捕了两名制造20日清晨学校炸弹事件的嫌疑人,并称他们制造炸弹事件的目的是为了索要金钱。

  警方称,20日清晨,来自同一个鲜为人知组织的10多人在加德满都市、帕坦市的8所学校放置炸弹,其中两枚炸弹爆炸,造成轻微破坏,3枚炸弹被拆除,另外3处放置的是假炸弹。目前警方还在搜捕其他嫌疑人。

  爆炸尽管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但在尼泊尔首都地区引起较大恐慌。大量安保人员在众多学校的操场、教室等地方逐一排查,正常教学秩序受到严重干扰。

  警方初步调查表明,这个组织以解决教育制度弊端为由,专门找私立学校下手,敲诈索要金钱。

  尼泊尔教育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尼泊尔办事处等机构对学校遭受炸弹攻击和威胁表示强烈谴责。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晓朋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59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