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中国多哥电影文化周在洛美启动

2016年09月21日 05:09:5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洛美9月20日专电(记者张改萍)中国多哥电影文化周启动仪式19日在多哥首都洛美举行。

  19日正值中多建交44周年纪念日。中国驻多哥大使刘豫锡以及多哥新闻、文化、体育与公民教育部长洛伦佐,多哥城市化、住房与生活事务部长塞塞努,各国驻多哥使节等500余人出席中国多哥电影文化周启动仪式,并观看中国电影《四个丘比特》和多哥电影《谣言》。

  刘豫锡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说,文化是友谊的桥梁,相信中国多哥电影文化周的成功举办有助于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认知。中方愿继续与多方一道努力,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和两国领导人会晤成果,不断加强两国文化体育合作,密切两国人民友谊。

  洛伦佐说,习近平主席和福雷总统两度会晤,就加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和两国人民友谊达成广泛共识。多方对举办中国多哥电影文化周感到振奋,期待双方举办更多此类文化活动,加深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他还表示,举办中多电影文化周活动将为多哥电影业发展注入活力。

  此次电影文化周电影展映系列活动由中国驻多哥大使馆、多哥外交部主办,驻多中资企业协会协办。电影文化周期间,主办方将在洛美各区县放映10多部介绍中多两国历史、文化和现代生活的优秀影片,并围绕多哥电影发展和中多电影文化交流组织研讨活动。中国展映影片包括《万家灯火》《业主奏鸣曲》《代课老师》《孝顺媳妇》《惊天动地》等。

【纠错】 [责任编辑: 雷东瑞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751292907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