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法国宣布将召开国际会议讨论利比亚问题

2016年09月29日 04:34:58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巴黎9月28日电(记者韩冰 应强)法国政府发言人斯特凡纳·勒福尔28日宣布,法国近期将在巴黎召开国际会议,就推动解决利比亚国内冲突问题进行讨论。埃及、卡塔尔、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和土耳其等国家将派出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勒福尔说,法国外交部长艾罗当天在法国内阁部长会议上宣布了这一决定。艾罗说,推动利比亚国内实现必要的团结,仍是法国外交的重要目标之一。

  法国总统奥朗德27日会见到访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总理法伊兹·萨拉杰时表示,法国将“不遗余力”地支持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尤其支持利比亚打击恐怖主义,避免利比亚陷入和叙利亚同样的境地。

  联合国秘书长特使、联合国利比亚支助特派团负责人马丁·科布勒27日在日内瓦举行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坦承,利比亚的政治局势如今陷入僵局,首都的黎波里的动荡风险不容低估。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9642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