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国际能源论坛呼吁加快能源转型

2016年09月29日 05:33:12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阿尔及尔9月28日电(记者黄灵)第15届国际能源论坛28日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闭幕。会议公告呼吁加快能源转型,以新能源替代化石燃料和核燃料。

  本届论坛的主题是“能源转型”,论坛期间举行了关于石油、天然气、新能源和能源管理的四场闭门会议。

  公告表示,与会者讨论了外界最为关注的国际油价问题。论坛呼吁产油国与消费国加强对话,为稳定国际能源供应及加速能源转型提供便利。

  国际能源论坛秘书长孙贤胜对媒体强调,应继续加强协商以应对国际能源市场的动荡。

  国际能源论坛总部设在沙特阿拉伯首都利雅得,论坛主张促进能源生产国与消费国对话,以增加石油天然气市场透明度,保障国际能源市场稳定运行。第15届国际能源论坛9月26日至28日在阿尔及尔举行。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9642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