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 > 正文

美国少年弑父后再酿校园枪案 美媒:枪支暴力成美国标志

2016年09月30日 07:33:42 来源: 环球时报

    弑杀生父、制造校园枪击案,这是美国一名14岁少年28日做出的疯狂举动,造成一人死亡、3人受伤,最小受害者只有6岁。该案是2016年全美第37起校园枪击案。媒体讽刺说,枪支暴力的严重程度已经到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地步,这俨然是美国在发达国家朋友圈中“独一无二的标识”。

  《今日美国报》29日报道说,美国南卡罗来纳州安德森县汤维尔地区一所小学校园28日下午发生枪击事件:一名14岁少年持手枪在学校操场大开杀戒,造成一名女教师和两名学生受伤,截至目前,一名6岁学生还没有脱离生命危险。事发时,现场一名消防人员出手制伏枪手,警方正在调查枪手的作案动机。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说,28日的校园枪击事件竟是一起“连环枪案”的“后半部分”。枪手进入校园行凶前,给自己的祖母打电话哭诉。电话结束后校园里就响起了枪声。挂断电话后,忧心忡忡的祖父母连忙赶到孙子家一探究竟,没想到竟然发现自己的儿子、47岁的杰佛里·奥斯本已被枪杀,警方认为嫌犯正是死者的儿子。

  报道说,28日的两起枪案间距很短,枪手在枪杀第一名受害者后,驾驶一辆皮卡赶往小学校,制造了第二起枪案。枪击事件令这所有300名学生的小学校园陷入恐慌,校方为此取消本周所有课程安排。

  经过初步调查,警方排除恐怖袭击的可能,认为两起枪案之间存在关联,但目前调查人员还不清楚枪手和学生受害者之间是否有什么交集。出于保护未成年人隐私,警方在28日晚的发布会上没有公布枪手姓名,有知情人士在社交媒体透露,这名14岁少年叫杰西·奥斯本。警方说,枪手没有上学,不属于安德森县任何一所学校,他的教育问题一直在家解决。

  美国VOX新闻网报道说,一项统计显示,28日的枪击事件是2016年全美发生的第37起校园枪案,极度严峻的枪支暴力问题已成为美国不同于其他发达国家的明显特征之一。联合国的相关数据显示,美国的枪杀案比例是邻国加拿大的6倍。分析认为,尽管美国的枪支暴力和持枪比例明显相关,但美国的控枪工作任重道远,现行政策产生明显效果恐怕要等到数十年之后。 记者 丁磊 刘皓然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小雨 ]
新华炫闻客户端下载

相关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3071681